ユニ

肚子一直都好餓。

#繁體注意⚠️

© ユニ
Powered by LOFTER

【Y2】聰明反被聰明誤(下)

‧設定參考上集前的碎碎念


      從下午睡到現在也是蠻累的  
做最後修改的時候又修了一點 所以結局意外的比上中都還要少段 
想要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神神又祕秘(?



啊還有,青空之下終於到了






  櫻井翔覺得世界上不會再有比現在還要尷尬的時候了。

 

 

  「所以翔ちゃん,我贏了哦。」二宮坐在松本潤去顧店後空出來的座位上,整個人懶懶的靠在椅背上。

 

  眼前的二宮和也就跟平常吃午飯時沒什麼兩樣,雙眼一如往常的明亮。那仍然沉穩的眼底有著什麼櫻井看不透,但此時他卻有種被狠狠從頭到腳看光光的感覺。

 

  「ニノ……」

 

  「先把這份公文簽了吧,相葉さん急都急死了。要是你晚一點沒事的話,我們回公司一趟如何?」不顧櫻井翔欲言又止的神情,二宮拿起公文放到櫻井翔面前。

 

 

  無奈的打開文件,櫻井對上頭標註的公司有印象,瞬間明白為什麼相葉會急著要把公文拿給他了。但礙於這裡是別人的店,自己現在的身分也不是什麼企業經理,櫻井翔只好把視線投向已經在偷偷打盹的大野智身上。

 

  「智くん,那我先──」

 

  「哦?去吧,明天下午再來一趟,記得把ニノ也帶上。」

 

  大野才把眼睛硬拉開一條細縫,但在說完話後又闔上,抬起手揮了揮。

 

 

 

 

  櫻井翔一走出休息室,松本潤那笑得奸詐的臉馬上就撞到自己眼前。櫻井做了個驅蟲的手勢,不顧松本的笑臉,逕自拉過二宮的手臂走過吧台。

 

  「カ──ズ──再見。」忽地松本潤把右掌圈在嘴邊,明明應該是大喊的姿勢,他卻刻意降了音量,在抒情歌播送的時候,松本這放輕音量的句子特別明顯。

 

  而二宮本想和眼前這個酒保道別,但那拉著自己的溜肩早已開了門,感到手臂上的握力緊了些,二宮只好用空出的手摸摸鼻子,竊笑著低頭走出去。

 

 

 

 

 

 

 

  坐在駕駛座上,櫻井手肘撐著窗框,嘆了個不知道是今晚第幾次的氣。眼前冷清的街景只有幾隻野貓晃過,從車子內看不到月亮和星星,只有街道兩旁閃爍的霓虹燈刺著雙眼。

 

  一旁的二宮和也正在和相葉雅紀通話,櫻井偷瞄著二宮的側臉,心中想著果然不該和這人走太近的。但不知為何在當初那句話和那雙閃著光的淺色眼眸下,自己竟然和與自己是生命共同體的理智稍稍作了投降。

 

  就是這麼一個小念頭,櫻井自以為能夠和前幾年一樣做到完美的隱瞞。但殊不知二宮這人是只要給他一個小破綻,他就能看見整個世界。縱使自己有在防備,但還是躲不了這回。

 

  二宮那句『我贏了』語氣中帶了點驕傲,就像是在長年費盡心思的遊戲終於破了關一樣,冷靜中帶了點雀躍。一想到說不定二宮到公司的第一天就發現,櫻井不免打了個哆嗦。

 

  「翔さん會冷?」

 

  「呃不……你跟相葉さん連絡完了?」

 

  「是啊,我叫他先回家,文件我放他桌上就好明天早點來拿。」二宮說,把被壓得皺皺的側背包給調了個位置,放到自己大腿上。

 

  看了眼皺巴巴的側背包此時被二宮那雙漢堡手給慢慢壓平,櫻井又收回視線,開口問:「ニノ,剛剛那個店長有跟你說什麼嗎?關於我的事?」

 

  雖然那時談話時間不長,但櫻井明白大野智對長話短說十分擅長,把文句簡單化到極致是大野智一個莫名其妙的能力。

 

  望著櫻井撐著頭的側臉,二宮沒有馬上接話,反倒是輕笑了聲,低頭用拇指輕抹過下唇,抬起目光透過前窗,恰巧看見一隻黑白相間的野貓跳上路旁的垃圾桶。

 

  「翔さん的耳洞原來是晚上才用。」他說。




 

  二宮細細的嗓音才剛竄進耳裡,櫻井馬上又大大的嘆了口氣:「智くん果然跟你說了啊……」接著把身子放軟,讓自己攤在駕駛座上。

 

  野貓一剎那又不見了蹤影,道路兩旁的霓虹燈在瞬間照亮了兩人的輪廓,但在下一秒又黯淡下來,恢復往常模糊不清的黑暗。

 

  二宮又轉過頭看著櫻井閉起眼的側臉,抿起嘴說道:「大野さん告訴我他的名字、還有他覺得翔さん是個很厲害的人,交給他的事情都能做到完美。」

 

  櫻井緩緩睜開眼,對上二宮的視線。即使在漆黑的車裡,二宮的眼睛還是一閃一閃的,這讓櫻井想起不久前走在街上時抬頭看見的星光。

 

 

  「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的工作。說實話翔ちゃん,你其實藏的很好,只是你的這裡──」二宮把指腹貼在自己笑彎的眼下:「有時候越是刻意掩蓋,越是讓人覺得透明呢。」

 

  語畢,二宮把手伸進了薄外套的口袋,在抽出口袋時把手握成了拳狀,伸到了櫻井面前攤開。

 

 

 

 

 

  「啊啊,果然還是得在第一天就先開除你。」櫻井笑了開來,把手覆在二宮攤開的手掌上,使力一拉,不顧早就繫好安全帶的二宮,把人拉到了自己面前。

 

  兩人原先小心翼翼維持的距離在瞬間就被消弭,車內的空調此時竟顯得又悶又熱。在如此近的距離下,櫻井發覺二宮的眼底似乎真的藏了些什麼,但表層的光亮卻小心翼翼的掩蓋,櫻井忽然懂得二宮話中的意思。

 

 

 

 

 

  有時候越是刻意掩蓋,越是讓人覺得透明──

 

 

 

 

 

  「在哪裡發現的?ニノ?」

 

  「你辦公室的地毯上。而且明明在上面寫了カズ,在這種時候還是要叫ニノ的翔さん真是意外的彆扭啊。」

 

  和正顯得有些困窘的櫻井四目相對,二宮能從櫻井的眼裡看見自己的倒影。他笑著抽出手,一只黑色方型上插著銀針的耳環靜靜的躺在手掌上。

 

  拿起二宮手心上的耳環,櫻井揚起嘴角歪著頭把原本左耳上銀色的給拆了下來,熟練的把那只黑色方形的給帶上。

 

 

 


  成堆的雲此時終於依依不捨的從月亮身旁散開,月輝穿過層層積雲,微亮的光芒試圖照亮大地,但實在是太過微弱,此時只能依稀照亮野貓回程的道路、和櫻井翔左耳那只耳環後有些歪斜的字跡。



到這邊就結束了
他們接下來想怎樣就讓他們去吧(?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