ユニ

肚子一直都好餓。

#繁體注意⚠️

© ユニ
Powered by LOFTER

【Y2】聰明反被聰明誤(上)

會想寫這設定是因為偶然又看到那個WINK殺人於無形的翔哥原本想最先幹掉Nino  因為覺得Nino會發現的交嵐片段XD

 本來是想打個神秘兮兮的短篇 可是還是硬是爆了一堆 

最近還推朋友看家族遊戲,精分的翔桑真是棒棒的







  「抱歉,我今天的工作時間已經結束了。」

 

  不等電話另一頭的答覆,櫻井翔以非常迅速的速度用拇指按下了結束通話。站在自家的玄關,掛了電話後把手機收回皮衣口袋,順手把擱置在鞋櫃上的黑色手套給帶上。

 

  平時有如工作狂的櫻井翔若是在正確的時間接到下屬的電話,通常是不會掛斷的。但今日已入夜,他的日班工作早早就打卡下班,當他踏出那棟美輪美奐的辦公大樓後,他就已經不再是某企業的經理了。

 

  拉上黑色皮外套的拉鍊,櫻井翔低頭在原地用腳蹬了蹬,確認跟了自己數年的靴子完好如初之後便握上門把往下一壓,迎面撲來的冷風使櫻井皺起眉,但下一秒眉心又舒展開來,在踏出家門的剎那,櫻井嘴角揚起了一抹屬於黑夜的冷笑。

 





 

 

 

 

  對著眼前一疊公文煩惱的相葉雅紀正用喉嚨發出毫無意義的煩躁聲響,坐在對桌的二宮和也早就掛上耳機不理他了。


  「怎麼辦啊ニノ,你倒是理我一下嘛。雖然翔さん打卡下班後不談公事已經是常態了,可是這東西明天一早就要交給廠商啊……」相葉再次撥亂了他那頭已經不能再亂的褐髮,一臉困擾。


  二宮似乎是查覺到相葉有在叫他而不只是發出無意義的悲鳴,索性放下掌機,伸手把相葉壓在手臂下的那疊資料給搶了過來。耳機還播放著當紅偶像團體的舞曲,重到不行的節奏感衝擊著他的耳膜。

 

  看著紙上的印刷文字,二宮的腦袋裡浮現的卻不是該怎麼解決上司不在要怎麼交資料,而是每每櫻井翔經過自己面前跟打卡後的表情。那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反差。

 

  二宮和也從第一次來到這間公司時,是相葉雅紀帶著他上來的。他記得當初那放著『經裡』牌子的辦公桌,後頭就坐著櫻井翔。善於觀察的二宮一眼就看出這個上司不好惹,但相處一陣子後卻又發現,櫻井翔是不好惹沒錯,但這都僅限於工作上。

 

  初來乍到的那一年,櫻井對他嚴厲的有如在教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常常對他範圍內的工作提出要求,活生生像個恨不得笨學生上東大的老師。但櫻井每每教訓他的語氣卻總是嚴苛中帶點溫和,不得不說那時的二宮總有種多了個媽媽的感覺。

 

  在接下來的兩年,二宮在櫻井的帶領下在工作上漸漸上了軌道。櫻井、相葉和他三人常在中午時一起到對面的美食街吃飯,久了二宮連經理這兩字都不叫了,反而是翔さん、翔ちゃん老掛在嘴邊。他還記得有次中午的咖哩聚會,對面那頭吃的滿嘴都是毫無經理架子的櫻井翔對他說了句:「ニノ真的很善於以後輩身份和前輩交流呢。」

 

  在三人開始熟識之後,二宮也慢慢發現櫻井翔並不是改了對他的態度,而是這間辦公大樓就像存在於櫻井翔溜肩上的開關,只要離開這棟大樓,櫻井就等同脫下了那件精英的外衣,轉而露出底下吃貨本性的內襯。就連在公司有數年的相葉雅紀也偷偷告訴他,其實以前的櫻井翔是連午飯都會在公司解決的、下班後基本上很少和他們去喝酒,所以他自己從前也鮮少看見櫻井脫下菁英外衣的神情。

 

 

 

  扯下塞在耳裡的耳機,二宮和也起身開始收拾桌上雜亂的公文,把那份要給櫻井翔簽字的給塞進公事包裡,在關上公事包時對面前的相葉雅紀說:「我拿去給他。」

 

 

 

 

 





 

 

 

  把手套脫下放到了吧台上,櫻井翔朝有著一對濃眉的酒保點了點頭,酒保會意後便轉過身子找酒瓶。

 

  室內的音樂聲已經切換,和剛踏進來時那重金屬的搖滾樂南轅北轍的抒情歌曲正迴盪在整個空間內,櫻井翔還是不懂店長的喜好,很懷疑那片光碟裡到底收錄了什麼樣的歌曲,為什麼可以有如此之大的反差感。

 

  「辦完事才來的?」酒保把酒杯推到了櫻井翔面前,杯中的冰塊發出了細微的碰撞聲響。

 

  拿起酒杯放到唇邊輕啜了口,櫻井翔砸砸嘴:「我有哪次不是辦完才來?」

 

  「也是。不過你該換瓶酒了吧?」濃顏酒保笑了開來,把那瓶黑的看不清裡頭內容物、上頭還貼著『SHO』標籤的酒瓶給放到了兩人中間。

 

  櫻井放下酒杯端詳著眼前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不再變換的酒瓶,大概是在三年前吧,那時候他剛開始帶二宮,雖第一眼見到這個新人只覺得這人很輕浮、沒什麼擔當,本以為短時間內一定會被自己開除。

 

  但自從有次二宮站在他辦公室門口,挑著眉對他說了句:「成天吃那個黑漆漆的便當,就算您再怎麼聰明,腦袋和胃袋總有一天會被搞壞的。」那對在陽光照射下漸漸變成淺褐色的雙眸靜靜凝視著自己,在幾秒後便轉身離去。隔天,櫻井開始接受相葉總拉著二宮前來邀約的中午飯局。

 

  而那份不知用了多少年的便當盒也早就被自己丟在了使用率極低、只有做中午便當才用到的廚房。恰好是在那天,結束夜晚工作的櫻井到了這間奇異的酒吧,一見上酒保便對他搖搖頭,要酒保替他換瓶酒。酒保什麼都沒說就稍微退了開來讓他挑選。

 

 

  「我還記得以前那瓶Sauza,你每次辦完事喝的時候都會笑吧?」

 

  「年輕的時候嘛。」櫻井翔說:「只是松潤,你怎麼今天突然要我換口味了?」

 

  「不換也霸。雖然KAH Anejo不是不好,只是總覺得你今天該喝點別的。」

 

  酒保隨意的聳聳肩,把那有著奇特形狀的酒瓶給放回了後頭的酒櫃。

 

  櫻井翔雖對酒保的行為舉止有些困惑,但見眼前的人還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樣,便沒有繼續停留在這個話題上。靜靜喝著手中的那杯酒保認為今天該換的酒,反而是當音樂又換成令人匪夷所思的搖滾樂後才開口:「智くん今天不在嗎?」

 

  「他幫你接了單後就不知道跑哪了。」酒保從吧台底下挺起身子,手中多了一盤顏色鮮麗的櫻桃,他把櫻桃放到櫻井翔面前,還附送了一支奇形怪狀的叉子。「今天的怎麼樣?好解決嗎?」

 

  「松本潤,你最近幾年越來越八卦了。」

 

  「好說好說,從你開始喝KAH Anejo後我倒覺得你要準備結婚了。」

 

  「……閉嘴。」

 

 

 

 






 

  二宮和也並沒有穿著西裝就衝去櫻井翔家,他倒是回了自己那個小公寓一趟,脫下拘謹的黑西裝換上白色T-Shirt和五分褲,外頭套了個簡易的外套,這讓他外表年齡足足下降了十幾歲,看上去簡直跟結束社團活動的高中生沒兩樣。

 

  側背包裡只裝了鑰匙和文件,背在身上看起來軟趴趴的,二宮站在自家門外望著滿天的點點星光,思索著雖然跟相葉說要去櫻井翔,但其實並沒有一個確切的地點。

 

  他曾在便利商店站著看漫畫的時候透過落地窗見到穿著一身黑的櫻井翔快步走過、也曾在遊戲專賣店門口瞧見櫻井翔轉進對街的巷子口。甚至有一次還差點在一間酒吧外頭和櫻井翔對到視線。二宮和也很聰明──在和櫻井翔只是單純的上司下屬關係時,二宮自認能和這個精英上司並駕齊驅。但在這幾年的相處下來,他已經沒有足夠的把握能在和櫻井翔並肩了。

 

  伯仲之間,發覺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漸漸慢下腳步。

 

  但他還是對自己的頭腦有自信。

  拉緊側背包,二宮和也轉過身子,背對繁星滿點的夜幕。

 


---

※Sazura是Sazura Gold Tequila 品牌概念是貫徹大膽嘗鮮,勇於冒險

※KAH Anejo也是Tequila的一種 KAH的意思是生命 Anejo則是陳釀
下面有一小段截下來的解釋:
『黑與白的意念來自於尼加拉瓜。像是其他拉丁美洲國家一樣,尼加拉瓜人會在死亡之日時前往先人的墓地,加以清理並獻上食物和美酒。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常會在先人的墓地過夜。尼加拉瓜人深信透過如此的儀式,他們和他們所愛的先人之間的關係會更為緊密。』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