ユニ

肚子一直都好餓。

#繁體注意⚠️

© ユニ
Powered by LOFTER

【Y2】Quiet

被炸開了真是
明明跟自己講好不買雜的XD








  盯著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和數學符號,櫻井翔專注的神情和三十分鐘前如出一轍。手中的原子筆不停在課本上寫下註解,寫不下的地方還會抽出壓在課本下的橫線筆記本來作補充。

 

  台上老師雖講得口沫橫飛,但那詭異的聲調讓整間教室背打得直的一隻手就能數出來。櫻井翔就是其中一個,而他前後左右的同學們趴的趴、睡的睡。他身上散發出的用功氣場似乎沒能感染他的好同學們。

 

  老師手中的粉筆還未停下,櫻井筆下的註解卻停住了。他皺著眉,黑板上一排排的公式到某一段時,他忽然閃過其他想法,但老師卻沒停下補充,這讓櫻井跳脫出老師沉悶的講解,放下筆用彎起的食指和姆指抵著唇。這是他思考時習慣做出的小動作。

 

  忽地左手邊傳來一陣微小的聲響,他用眼角瞄到穿著灰色連帽衫的二宮和也。他身上那件略大的連帽衫有點眼熟,櫻井回想了一下自己和二宮共用的衣櫥裡好像就有那麼一件,不過他很確定二宮從來沒買過什麼連帽衫。

 

 

  在櫻井翔陷入思考時,二宮已經側著臉打了好幾個呵欠,動作大到像不怕台上老師會朝他丟講義。而二宮的右手上還握著筆,但筆芯完全沒有露出頭。

 

 

 

  「翔さん聽不懂了?」

 

  突然就和二宮對上視線,櫻井在那瞬間嚇得瞪大眼。但隨後又搖搖頭,無奈的笑了笑。

 

  「沒事,只是想到有其他方法可以解。」他說,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鏡,順道看了一眼二宮的課本,上頭是一片熟悉的空白。

 

  不只今天這堂課,明明已經上了大半個學期,二宮的課本上依然沒有除了印刷字體之外的字,雖然偶爾會看到幾個長得很像自己的人物塗鴉,但紙上還是白得不可思議。

 

  二宮沒有接話,只是撇撇嘴,視線掃了一眼教授後,伸了個懶腰。原以為二宮要開始聽課的櫻井正感到有些詫異,但二宮在下一秒就把書本闔上、趴了下去。櫻井噗哧了聲,看著二宮試了幾個姿勢才把臉舒適的枕在雙臂上,露出大半個側臉對著自己。

 

 

  「ニノ真不上課啊?都要期中了喔。」托著下巴和手邊的二宮對視,午後舒適的陽光灑在二宮的身上,使得他的髮色呈現淺淺的咖啡色,柔和的日照更是襯出二宮平時除了上課根本不出宿舍而顯得白嫩的肌膚。

 

  尤其是他那彷彿萬年承載著夜幕繁星的雙眼,此時正巴眨巴眨的盯著櫻井翔不放。

 

  「只是通識嘛,況且有翔ちゃん的筆記啊。」二宮緩緩說道,他忽然發現櫻井翔今天穿的黑色西式外套似乎讓他的肩膀沒那麼溜。「不過川田老師的課就算不聽,翔ちゃん其實也會過吧。」

 

  聽了這句話,櫻井的眼珠子不自然的轉了轉,聳聳他今天沒怎麼溜的肩膀笑道:「ニノ先睡吧,我先把這段聽完。」語畢,櫻井便轉過頭又拿起筆,緊盯著已經寫超過大半個黑板的公式。

 

 

  但一直讓視線停留在櫻井翔身上的二宮和也明確的捕捉到了櫻井拿起筆時特地別過臉打了個呵欠,還用手背假裝自然的擋住。這舉動惹得二宮輕笑一聲,伸出手臂往櫻井耳上的鏡架探去。

 




  從側面摘下櫻井翔的眼鏡,二宮笑得像個小惡魔似的。

 

  「明明就很想睡啊,翔ちゃん。」把眼鏡放到自己頭上,二宮的嘴角彎成燦爛的弧度。

 

 

 

 

 

 

 

  午後斜陽躡手躡腳的溜進教室內,整個空間瀰漫著慵懶的氣息。敞開的大窗慷慨的讓涼風進到室內,雖沒能帶走學生們的睡意,卻帶來了暖烘烘的黏膩感。

  

  台上講師仍講得天花亂墜,底下學生卻早已睡成一片,就連五分鐘前還坐得挺直的櫻井翔,也早就俯下身子不顧越寫越滿的條列公式。


  微風吹動兩人的髮梢,傾斜的陽光柔軟的蓋在他們身上,櫻井翔和身旁穿著灰色連帽衫、頭上還架著黑框眼鏡的二宮和也並著肩,睡得香甜。


打完回去刷微薄才發現又有小圖更新

我不行了 就這樣吧就這樣吧orz

评论
热度(27)